走访中国人工智能科技企业 探讨会企合作新模式——走进百度公司
栏目:校外成果 发布时间:2021-10-16

2021年5月18日,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及秘书处相关同志到访百度公司,专题采访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专题采访中,王海峰博士分享了百度人工智能的发展及未来蓝图、个人经历、学会与百度的合作方式,以及对学会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等。

座谈会上,学会首先就主要业务及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科技成果鉴定等为企业搭建平台服务方面进行了交流。王海峰博士表示,中国自动化学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连接产学研界,未来百度也会积极参与学会工作,与学会共同开拓更多的合作模式,更好地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与价值。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会成立60周年,学会将充分利用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平台优势,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举荐、科技服务等方面加强与企业的合作。

本次采访及座谈交流促进了学会与常务理事单位百度的相互了解,也为双方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中国自动化学会也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精神,紧紧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团,开拓会企合作新模式,搭建供需对接新平台,加速技术企业落地,实现人才集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赋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充分发挥中国自动化学会在科技经济融合中的作用。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