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科协一行来访中国自动化学会
栏目:校外成果 发布时间:2021-10-16

2021年6月2日,珠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副主席张廷友,学会部部长叶志敏,珠海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崔岩,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办公室主任沈铭一行5人来访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党支部副书记吕爱英及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接待并会谈,双方就学会品牌学术会议落地珠海及学会与珠海市科协进一步深入合作方向展开深入交流。 

学会秘书长张楠首先对珠海市科协一行代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由学会秘书处相关同志从成立背景、凝聚科技工作者、学术引领、文化传播、战略支撑、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对学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刘治民主席对珠海市科协及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国自动化学会将国际性、开放性品牌学术会议落地珠海,为促进当地产业升级转型做出贡献。二是希望中国自动化学会能依托科创中国大平台,以科技服务团为抓手,以学会专家企业行等形式,吸引高科技技术人才、团队、项目、技术落地珠海,促进珠海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三是希望中国自动化学会立足珠海,背靠大湾区和国家政策,面向世界科技经济格局,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勇立潮头,再创辉煌。

张楠秘书长表示,此次与珠海市科协一行代表进行面谈沟通,详细了解珠海市当地代表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国自动化学会将充分发挥学会优势,以此次会谈为契机,精准对接,产教融合,因需施为,综合施策,促进当地科技经济融合,提升产业发展动力,为珠海市科技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次座谈交流促进了学会与珠海市科协的相互了解,也为双方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学会服务团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精神,集聚优势专家资源,探索完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体制机制,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搭建成果需求对接平台,加速技术企业落地,实现人才集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赋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充分发挥中国自动化学会在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中的作用。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