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CE测评系统操作指南
栏目:参测指南 发布时间:2022-09-30

1.  系统注册
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www.google.cn/intl/zh-CN/chrome/)
打开http://aice.caa.org.cn/官网网址,点击【报名入口】

点击右上角【注册】,填写并设置学生真实姓名与手机号码(填写手机号码便于学生找回密码、获取重要通知等,手机号码一经注册,不可更换或注销)、身份证号码、登录密码。



2.报名缴费
注册完成后即可登录,选择所要参加的测评项目,进入后点击【立即报名】


填写相应信息后点击页面下方【下一步】
信息填写完整、无误后,即可进行缴费,选择支付方式后点击会跳出支付二维码页面,扫码进行支付。

支付完成后点击【支付成功】,即完成了报名付费流程。

3.订单查询

缴费支付成功后,可点击页面右上角姓名进入【我报名的活动】,点击【查看我的订单】即可查询到已支付的订单。

若订单支付失败,也可在【查看我的订单】处点击【支付】重新进行缴费。
4.退款
登录进入系统后,点击页面右上角头像,之后点击“查看我的订单”。

在订单页面,选择所缴费的订单,鼠标移动到“更多”,再点击“申请退款”。

在弹出页面里填写退款理由后提交。

退款申请提交后,一般2-3周内处理完毕,费用会退回缴费账户。请于报名截止日前提交退费申请,逾期不再受理退费申请。


5.测评流程

线上测评所使用的电脑须具备摄像头、麦克风功能,提前安装谷歌浏览器,并有良好的网络环境。

测评开始后,进入系统点击页面右上角姓名进入【我报名的活动】,查看已报名项目,点击【去测评】。

答题开始前需要先进行设备检测,点击允许使用麦克风和摄像头。设备检测通过,点击【开始考试】。

点击对应试卷后进入考试。试卷将在正式考试规定时间开放,如正式考试开始时页面未出现试卷,请刷新页面。
阅读题目进行答题,单选、多选、判断点击选项前⚪ 进行选择。页面左侧为题目编号,答过的题目显示蓝色,未答的题目显示灰色,可点击数字跳到对应题目。
答题全部完成后,点击右上角【交卷】;确认无需再检查和修改的情况下,点击【确定】交卷。



6.监考方式

本次测评采用录音、录像、录屏三重技术手段进行监考,学生测评期间系统会将视频、声音、屏幕操作全部录制成文件存入监考数据库,工作组会安排裁判员团队在考试中和考试后巡查各项监考文件内容。
7.监考规则
  • 考试期间,学生不允许离开摄像头拍摄区域;
  • 考试期间,指导老师或家长不允许出现在摄像头拍摄区域;
  • 学生答题期间,不可离开测评系统界面。系统会记录和监测学生操作过程,如离开系统界面会进行提示,提示超过10次,则判为违规,不再计算成绩;
8.成绩公示与复核申请

当期测评结束后,会于2-3周左右在aice.caa.org.cn官网公示评定结果,并开放证书查询。

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请于公示期截止前提交复核申请,复核申请需按公示要求支付复核费用至指定账户,支付成功后,提交“参测学生+参测级别+注册信息(手机号及身份证号)+复核原因+缴费成功截图”内容格式的电子邮件至info@aice.org.cn,收到邮件后,评审专家组将进行相关复核,并于1周内向学生反馈复核结果。
公示期结束后,本期的监考视频及数据会被删除,不再接受复核申请。